很多很多东西(3/3)

的地方发了,以免被敌人追上。我在半路悄悄开溜了。我还不能离开这里,我阿姊在这里,还有,我得等着沈斌回来。

炮火很快就蔓延开了,小城很快被占领了,我这才知,沈斌那边,也战败了。很多事,为什么总是这样不尽如人意,我难以想象国家被攻陷的况,但是没有神仙,不会突然力挽狂澜,不会有奇迹,有的只是真刀真枪的厮杀,是挥洒的血泪,是都绽开,是一声声的惨叫……

阿姊他们应该是跟着人群逃城了,我找遍了也没找到他们。

大量的日军城中,我悄悄躲回了以前的地窖。

像一只生活在地底的虫,我到晚上才敢挖野菜来充饥,白天整日的躺在稻草堆上,尽量的不动,忍受着饥饿,一日一日的熬过去。

确定了安全些了,我才跑去,挖了许多野菜背上,我去找沈斌了,他不来,我就去找他。

我很多次从噩梦中醒来,都梦见沈斌被人一枪打破了脑袋,血淋淋的爬回来找我。

沈斌那块战场有远,我走了两天才到,这里的尸骨没有人,成片成片的,血腥味充天。一瞬间好像回到了以前第一次和沈斌遇见的时候的场景。

那这一次呢?他还是在尸堆里躺着吗?我找到的他,还会睁开那双红彤彤的吓人的睛盯着我吗?他还会抓住我的手臂不放嘛?

我害怕找不到他,我又害怕在这成堆的尸里找到他。

我每一都细细的找过去,但是这里的人都死了好久了,有的人都溃烂了。一阵阵的恶臭让我难受得发

我撑着找到了天黑,也没能找到。

这样也好,说不定他还活着。我叹了气。

第二天我又在尸堆里找了一天,这次是真的都找遍了也没能找到了。

我安自己这样也好这样也好,心不在焉,饥辘辘的又跑回地窖里去躲着了。

这样日复一日的,夏秋冬都被我在地窖里熬过去了,我都不太敢相信我真的吃野菜就这么熬过去了,有时候也差饿昏了,但我还是熬了过去,活了来。

现在真的算是孤苦伶仃了,阿姊不知到哪里去了,沈斌也找不到,他说过会回来的,我不相信他会言。只是战争还没有结束,他还有更多的事需要他去,所以还不能回来,一定是这样的。

后来这里的日本兵,也不知赶到哪里去支援去了。城里渐渐又有了些人。

我听到抗日胜利的消息时,已经是好几年以后的事了,可是这期间,我都没再看见过沈斌。

他骗了我,这是个谎言,我才不会信的。我难受的不过气,躲在地窖里哭了好几日也没能缓过劲。

我不知第几个年天,这城外的桃树林又开了满树的,繁似锦,这个词,是以前沈斌说给我的,大概就是说的前这样的景象了吧。

雨绵绵的,粉上是雨珠,看着更是,我折了一枝拿回去着,想着来年也可以在院一两天棵桃树,开好看,等秋的结了果也可以吃。

因为好几年都在地窖里藏,里面又又黑,终日不见光,肤比以前更白了些,更难看了些。也得了风病,晚上常常就痛。

所以去年就从地窖里来了,把东西都搬到了外边,这房是我爹娶我娘是修盖的,现在虽然烂了许多,但是还能住人。

完活回来,就盯着那枝桃看,发呆。沈斌也给我折过这么一枝。想起那些,现在我已经不会再痛哭涕了,只是心里隐隐约约的发痛,难受得

晚上我早早的熄灯睡了。

我睡觉不容易被吵醒,一睡就睡得很死,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一丁动静我就能够醒来。

半夜的时候,我听到院里有响声,一开始没怎么注意,后来那声音好像越来越大了,应该是有个人,朝我这边过来了。

我开始有害怕了,我现在骨比以前弱了好多,万一遇上贼啊小偷的,我也本打不过,只好缩在被里,假装看不到,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,他要偷就偷吧。

门吱的一声,被人从外面打开了,这门老早就坏了,锁不上,加上这乡野山村的早没了人,我也就没有把它修好,现在果然坏事了。我心里暗暗的后悔着。

我不自觉的发起抖,只能悄悄的往里缩,希望他不要注意到我。

可是那清晰的脚步声却越来越近,直到来到床边,那个人才停来,我的心都吓得揪起来了一样。

我还是很怕死的。我得要活去啊。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